close



 



 


是我........?


.............................................................


......................................................................................


........................................................................


是我們家有人想吃泡菜啦~


 



 


就我來做......吧!


越做越有心得


有時間再補充....加減心得啦~


有興趣請延伸閱讀:台式泡菜&蜂蜜檸檬泡菜


 


 


 


 



 


對了~


洗好的高麗菜因為是生醃的,我通常都會用冷開水再過一下~


小家庭沒大盆的...


我則是先用少許鹽巴把菜稍醃軟,這樣一來體積就不那麼占空間...


菜醃軟再過冷開水之後再來正式醃


之後必須再碰觸食材時,就得戴上手套以確保衛生


這點是個人很堅持的


SO~粗偶的泡菜...".晃心啦"~


 


 


 


 




 


 


 這次媽咪買的"手扒雞手套套"


我發現...做的比較厚了~


很不錯!


醃東西比較好用


不怕一下就破


 


 


 



 


用過洗好保存過的瓶....


確認還很乾淨的話


可不用再洗過


可直接利用醃過高麗菜的鹽水清洗


也是不錯方法!


當然還是很建議瓶子可以殺菌過更好~


 


 


 


 



爽脆感喔!


 


陸續做的....


晚點待我試吃揭曉


 


 


 


 


 


 


 


同時我另外試做了不同風味


也是很簡易的泡菜做法


速食泡菜


 



阿基師 偷呷步-三分鐘做出台式泡菜(切工很不細的偶)


 


首先....


準備所需材料


高麗菜絲/紅蘿蔔絲/小黃瓜絲/辣椒絲/蒜末(見下圖1)


小黃瓜跟辣椒我沒有所以省略


 



 


調味


鹽:100g的菜對2g(%)的鹽依此類推....


糖:鹽的三倍(圖2)


白醋:與糖同比例(圖3)


香油少許(圖4)


PS:阿基師說:


1.做泡菜千萬不要放味精


2.加點油(香油)才可以讓紅蘿蔔釋放出營養...


就是"杯塔"胡蘿蔔素啦~


 


 


 


 



 


重點來了.....


2266補文中


你會的.....



 


 


 


醃得好的話....還不錯吃


其實這次做的泡菜我都給它量其約....


調整到還不錯!


冰過更好粗的啦~


 


 


我.....真的很忙


混亂中的忙


很混亂中的忙


非常混亂中的忙


就是樣沒錯!


 


有興趣請延伸閱讀:台式泡菜&蜂蜜檸檬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