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味噌醬漬蘿蔔是三月初就做好了, 現在才搬出來呵呵...


記得那陣子白蘿蔔超便宜!這是繼廣東酸甜果之後, 陸續做的..


做得蠻多的, 大概carol的兩倍多吧!努力吃好久說...前幾個禮拜才吃總算完^^"


 


 



 


 


真的是超下飯的...都會忍不住地多扒幾口飯說...很方便的小菜^^


 


最近白蘿蔔應該還有


價格?我說過, 我非菜籃族也, 加上現在極少幫忙買菜, 也嫌少逛市場


上禮拜問媽她說:還算便宜~


不過~今晚又問她, 我說:還便宜嗎?這白蘿蔔整年都有嗎?


她又說這陣子直下雨菜價有可能會受影響~


夏天的白蘿蔔比較不好吃


我努力的探問著呵呵呵..



 


 




 


 


這菜頭真的是很妙的一種東西...


尤其是醃漬過和曬過的..厚~~乍聞之下真的實在是超臭的..又香又臭啦~


每次只要吃它, 家裡有一兩位男士就會在一旁直碎碎唸..


"竊"~~這麼好吃的東西竟然嫌臭!


大概這是自己動手做的(第一次做)..倫家怎聞都覺得好香"內"


 


像這些醃漬的工作, 其實一直都是媽在做的...


怎玩格子之後, 感覺好像變成老媽的繼承人似的..感覺往後這些都是要我來做的哈哈~


這本來就是應該的啦~媽媽都辛苦這麼久了...


我真該好好的傳承不是嗎?希望啦~


 


 




 


我的步驟是從壓出水後開始的..因為一些照片找不到>"<~


OK啦還看得懂齁~~~


不了解, 就點進去carol家去瞧個仔細唄~~


 


以下是carol的配方及作法:


味增醬漬蘿蔔

材料:
白蘿蔔1條約650g,鹽1.5大匙

調味料:
味增1.5大匙,清酒(或米酒)1/2大匙,糖1大匙,
醬油1/2大匙,味霖1/2大匙,
(調味料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步驟:
1.白蘿蔔洗刷乾淨,連皮切成約4-5公分條狀
2.將鹽加入混合均勻
3.放置2-3小時自然出水,將第一次醃出來的水倒掉
4.然後在蘿蔔上方用一個重物壓住過夜
5.隔天把第二次醃出來的水倒掉
6.將所有調味料依序加入與蘿蔔混合均勻
7.放置冰箱冷藏1天入味即可(中間適時翻一下以利味道均勻)





 


厚~這老爸還是粉愛小酌兩杯"內"~一直不太喜歡他喝酒,


而且現在也上了年紀...心臟又不好, 真叫人擔心, 又不能唸他...


我想我只能在這部落格發發牢騷了..


 


 這下...這清酒...倒是派上用場


實在是很想把他的酒通通用掉做東西去..


不過沒用啦~再買不就得了, 哼!


 




 


其實最近都沒再繼續做這些..像是還有泡菜之類的..因為我變心了~想做點別的事..


我都快被唸死了嗚~~>"<~~


 


 


 


 


宇恩防漏工程-專營防水.止漏.結構補強(中部)


本公司為合法登記之公司 免費估價 責任施工


 歡迎提問:0958-671730   林先生(防水技術士 技術士證總編號NO.174-000614 ; 結構補強協會會員)



宇恩防漏工程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