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好開心喔 !


人生嘛~總是有時歡樂, 又有時難免悲傷的...何必跟自過不去呢


昨天還在洩氣我那做不好的椒鹽豆包..


 


而今天...


 



 


嘿嘿嘿...


很成功的美乃滋歐!


記得很久以前自己做過, 但感覺質感跟口感沒這麼美乃滋ㄝ..(就很容易化成油水)


 


現在的資訊實在是太發達了~隨便上個網就能找到很好的烹飪資訊!


哪像以前..都得買食譜, 或者是看或收聽烹飪節目還得練就一身好記性,


快快快趕快記下來..很辛苦的!深怕錯過撥放時間呢..


 


 


 


 



超級無敵簡單的材料齁~~我最呷意了..


 


以下為carol的食譜請參考!


美乃滋


材料:
蛋黃1個,沙拉油100g(註1),細砂糖10g,鹽少許
檸檬汁(白醋)1/2大匙



 



 


步驟:
1.雞蛋回復室溫,將雞蛋的蛋黃取出
2.蛋黃+細砂糖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打到泛白的程度
3.一開始先慢慢每次加入幾滴的沙拉油混合均勻到有成團
   狀的感覺   (攪拌的時候使用中高速,全程都不要停)
5.等到開始結成團,就可以一湯匙一湯匙以線狀的滴入方式
   加入混合到全部沙拉油用完
6.最後將檸檬汁及鹽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7.做好的美乃滋放入冰箱冷藏,儘早食用完畢


註:
沙拉油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用橄欖油,葡萄仔油,芥花油等代替.




份量不多就用手打囉~完完全全純手工的喔!


就以興趣前做過烘焙的想法, 其實個人比較喜歡用手作的樂趣~


現在...都好啦!有時間就慢慢跟它搏感情, 沒時間..就插個電, 一下就來電了, 也不錯呀~


人家可是好愛這支小巧的打蛋器呢, 真的好適合拿來打沙拉


 


有沒有覺得我的美乃滋看起來超金黃呢?


因為....


 


 


 




 



我用的是紅殼的的雞蛋喔!呵呵...


我們家都吃紅殼的蛋蛋


 


 


          


其實我比較想拿它來做三明治(不過臨時改做沙拉)


雖然這跟外面賣早餐賣的那種沙拉是不一樣的..外面賣早餐那種是比較透明的..


我大概知道!因為以前有在專門配送早餐店的工廠待過..也買過


 


但~我覺得在打的過程..質感有稍稍接近~不知道ㄝ?再研究囉~


 



厚~~


加了這白醋之後味道整個都出來了呢!超香超美乃滋的味道哩~


 


 


 




 


那就順道做個沙拉應用一下~


材料拼拼湊湊的..還不錯!


蘋果/番茄/生菜/烤吐司丁..再煮個水煮蛋, OKOK讚讚讚!


 


 


 


 



 


紅黃綠的..真的好美喔!



 



 


這星期預計周五要開始小明叔叔的環島計畫了~準備款行李去


 


所以~再等我的一樣獲得徵選的試用產品寄來~發一篇心得之後


接下來幾天..就暫時休格不發文了~


 


所以~親愛的格友們..


如果ㄚ1我沒及時回應和登門拜訪, 還請見諒!  謝謝您的拜訪


 


 



不過..那水煮蛋還是熱的就給快快剝剝..切片切的不太美麗~


所以改切碎~~


但是....


一撒上..有點給它破壞畫面, 也收不回了呵呵..


最後再撒上黑胡椒或義大利綜合香料就行了~看個人口味囉..


 


 


這是我的手作美乃滋加上水果生菜沙拉


這美乃滋真的超簡單做, 材料更簡單又快~


來試試吧!


 


與您分享!


 


糟糕!那照片字打錯應該是水果生菜沙拉才對厚^^"


 


 


 


宇恩防漏工程-專營防水抓漏(全省施工)


請洽:0958-671730   林先生(防水技術士 技術士證總編號NO.174-000614)



宇恩防漏工程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