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高麗菜還是很便宜~


這幾天老爸頻頻去市場買了這又大又便宜的高麗菜..一顆才10塊


雖然最近物價也頻頻上漲..一二十塊也還好啦~記得以往的高麗菜盛產期..一顆便宜到5塊...


那好吧~就來醃個泡菜...於是~又跑去Carol那兒找到到了台式泡菜的做法~


這也是我第一次醃的台式泡菜, 全程自己來ccc...


 


 




 


 


Carol的台式泡菜跟廣東酸甜果做法差不多...


嗯~廣東酸甜果我醃過...材料做法都簡單又超好吃的東西我最愛~


於是~很快的就記下, 也不太需要再去花時間研究..


 


 



 


以下是Carol的配方做法請參考:


台式泡菜

材料:
高麗菜1.5kg,紅蘿蔔1條,
鹽1.5大匙,

調味料:
味霖30cc,黃砂糖180g,白醋150g,
辣椒粉1/2大匙(不喜歡辣直接取消)
(份量僅為參考,甜酸度請視個人喜好斟酌增減)


 


 





 


步驟:
1.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紅蘿蔔刨絲
2.將鹽灑上
高麗菜與紅蘿蔔中混合均勻放置2個小時等高麗菜自然出水
3.稍微擠壓一下將醃出來的水倒掉
4.依序將味霖,白醋,,辣椒粉及黃砂糖視自己喜愛的酸甜度加入拌勻
5.裝到玻璃瓶中1天以上醃到入味即可
(天氣冷可以放室溫)
6.入味之後放冰箱冷藏保存



 


補充:
1.若沒有味霖,就多加1大匙米酒或直接省略.
2.辣椒粉可以用新鮮辣椒1-2支切段代替.


 


 


 



像這樣生食的蔬菜水果或做生菜沙拉的食材..


我通常都會在清洗數回後, 再加入小蘇打粉浸泡一下比較安心~


 


 




我的做法是高麗菜用手掰開成適當大小,醃出來的泡菜會更脆!


 醃鹽的時候, 直接用拋的方式, 使高麗菜醃之入味出水~


有影片示範!(請老爸幫忙示範拋鍋..呵呵呵..)


 


 


 



 


醃好的泡菜家人直說好吃..我也樂呆了~


於是後來媽上市場又順便再買了兩顆


這泡菜我一共做了兩回~快兩顆的份量..


奇怪!感覺爸媽一直買..怎才做不到兩顆咧?


對啦!有的包水餃去啦~這星期也用高麗菜根蔥包水餃


這次有錄水餃包法影片, 改天在po上做紀錄呵呵..


 


 



 


 


第一回做的泡菜, 當天下午做好馬上就很好吃很入味了說...


到了晚上再吃就更加好吃了ㄝ..才吃不到兩餐, 一罐就吃了一大半~


 


 




 


第二回做的, 取了部份加上辣粉~感覺味道更讚!微微微..的辣~多了一個層次感的味道...


 


另一部份就順便做了Carol的檸檬泡菜


但我有加蜂蜜..所以~我稱它~蜂蜜檸檬泡菜~


 


 



 


以下是Carol的檸檬台式泡菜配方做法請參考:


檸檬台式泡菜

材料:
高麗菜1/2顆,檸檬1顆,紅蘿蔔少許,紅辣椒1支
鹽1大匙,味霖1大匙,黃砂糖,糯米醋

步驟:
1.高麗菜洗淨切小塊,紅蘿蔔刨絲,紅辣椒切片
2.將鹽灑上
高麗菜與紅蘿蔔中攪拌均勻放置2個小時等高麗菜自然出水
3.將水濾去,
檸檬切成2半,仔取出,擠出檸檬的汁液
4.最後將味霖,黃砂糖,糯米醋視自己喜愛的酸甜度加入拌勻
5.醃到入味即可

6.放冰箱冷藏保存


 


 




 


記得上次醃的檸檬漬蘿蔔, 那是過年前夕醃的因為鹹度夠~


一直到過年完後的 一兩個禮拜都還很新鮮!很好吃~


更沒想到那檸檬片是越醃越好吃!


 


 



 


所以這次~想再醃個檸檬口味的, 之前跟姊拿的蜂蜜...也順便加下去~CCC蜂蜜檸檬泡菜ㄝ!


這是今天才做的..味道還不錯!很搭~~


我想多醃上個一兩天...到時候一定會更入味~好期待喔!


 


 


 



這蜜橘醬..可是我抱著歡喜期待的心情想做的呢, 所以~凌晨睡不著~起來弄的..


好累喔!因為還多了拍照搞了一晚..今白天整天也沒再睡(2011/02/28記)


 


 


也順便做了蜜橘果醬...


總算是圓了我沒能做蜜金桔金棗的心願吧!


 


不過~因為是剛做好的, 那橘皮還是帶有苦味的...我想, 得等它多放個幾天蜜一下~苦味就會消失吧!我想


因為今晚拿來拍照有試吃一下..感覺苦味變淡了~


有入味了歐!已經有感受到甜甜的滋味哩~


期待po文與您分享~(終於po上了c..)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二二八假期..因為醃了很多東西真是爽快!


與您分享!


 


 


 


宇恩防漏工程-專營防水抓漏(全省施工)


請洽:0958-671730   林先生(防水技術士 技術士證總編號NO.174-000614)



宇恩防漏工程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