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次媽煮的醋溜鰱魚, 雖簡單煮..但真的很香~很好吃!


鰱魚的肉質真的很鮮嫩, 一直以為鰱魚只能拿來煮火鍋...原來這樣做也挺讚!


 


 


 



 


 


看著冰箱還兩塊分切好的鰱魚...


頓時, 我眼睛為之一亮心裡便開始打量著要如何來料理這鰱魚..


我訂下了~我這樣的告訴媽哈哈~


隨後媽又補上一句:留一塊給你大嫂


我~當然沒意見, 因為, 我要的不多..


 


 


 



蔥切末佳!(我的蔥切太大段太搶鏡頭啦~~)


 


 


怎麼煮好咧???


我們家的魚..多半不是清蒸, 就是用煎的灑椒鹽吃..


所以~想來想去..還是覺得煮糖醋好!


 


不過~畢竟我的經驗跟功夫..還沒能像媽一樣, 隨便煮就很讚!


為了慎重起見, 還是稍稍參考一下食譜, 也好在PO文章時~提供個份量!


 


做糖醋很適合用彩椒, 不但對味, 也可使菜色更加漂亮!


但...在我們家, 只會出現青椒..所以我只用蔥裝飾哈哈..


 





哈哈~少一張煎魚的步驟..


 


 


我用的是carol糖醋豆皮中的糖醋醬..


調味方面請視食材多寡, 或依個人口味可再做調整


 


 


材料:


鰱魚一片/蔥, 薑各適量/地瓜粉


 


carol的糖醋醬


糖醋醬:
蕃茄醬5大匙,砂糖3大匙,醬油1.5茶匙,白醋3大匙,
太白粉1.5大匙,清水5大匙


 


作法:


1.蔥切小段或末, 薑切絲或末一旁備用


2.起一熱油鍋將鰱魚沾上地瓜粉後, 迅速入鍋煎炸至兩面金黃(約八九分熟)後, 盛盤備用


3.鍋內留少許油加入薑末跟蔥白爆香後倒入調好的糖醋醬


4.將炸好的鰱魚放入均勻的燴上醬汁使其燒之入味~起鍋前撒上蔥綠即可盛盤


 




 


我用的是半煎炸, 因為家庭式嘛~~就用健康又省事的方式,


我說過...我很怕大鍋油炸後~接下來還得一頓一頓的用這些油來炒菜~


魚肉沾上地瓜粉後立刻下鍋炸的用意是不要讓粉反潮~才能始比較能使酥脆!


 



 


卡!卡!卡!說到酥脆))我突然想到這糖醋醬..應該是最後直接淋在炸好的魚上吧..


這樣才能吃到魚的酥呀~~唉~我錯了嗎?但這應該說是整尾魚時的做法(我覺得)


 


不過~也有這樣的吃法啦~是吧?糖醋魚片應該就是這樣燴..


但好像也是炸好迅速跟醬汁稍稍燴一下而已ㄝ...


哎呀~不管啦~~反正"好粗"下次再試試


 


 



 


 


這次煮得算成功!味道還不錯!(阿爸也說好吃)


酸酸甜甜的好開胃~


忍不住地讓人想多扒幾口飯...連醬汁一滴都不想放過


 


 


我媽說:農曆一月的蔥, 不忌諱任何疾病, 吃了對身體很好


趕快趁農曆一月多多吃"蔥"吧(吃蔥會變聰明喔!這句是我說的)


與您分享


 


用蔥入菜:蔥水餃/蔥油餅/蔥蛋餅/


各式魚料理:醋溜鰱魚/青蒜醬燒烏魚/


 


 


 


 


宇恩防漏工程-專營防水抓漏(全省施工)


請洽:0958-671730   林先生  (防水技術士 技術士證總編號NO.174-000614)



宇恩防漏工程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