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買的臭豆腐已計畫做了兩道燒的...


第一道是魚香臭豆腐..另一道..(秘密)


那這道..本來想做清蒸的最近蠻熱門的(我覺得)


可是..迷有毛豆(豌豆)啦~~~


 


 


我個人都比較喜歡利用手邊現有的食材..


才不要為了那一咪咪的毛豆大費周章地去買一大包(除非經常會需要用到..)


因為剩下的..就得又費盡心思地去想..如何用來延伸料理~


 



 


本也想煮臭臭鍋..但真正的臭臭鍋是需要那豬大腸的..


還有一堆哩哩摳摳的辛香料..(粉搞缸)


而且如剛剛說的...那接下來還得好好處理這些大腸


不想搞那麼大工程..


 


 


迷關係~


偶只要有臭豆腐這味臭味..


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說它是臭臭鍋啦~~




 



  


泡菜也有..很合味!寬粉有!OKOK~泡菜鍋..


寬粉或冬粉煮前..先清洗過再用水浸泡一下~


 



 


火鍋豆皮~~也有!快接近囉~ㄏㄏㄏ..


因為這豆皮本身真的很油膩..外面吃的火鍋都直接丟下去煮(很不健康)


在我們家都會先用熱水先川燙過..再用冷水稍微洗個兩三次..(比較不會那樣油膩!)



 



 


哈哈~


隨便湊湊就那麼豐富了..(實在)


我那小火鍋還裝不下哩..


外面吃的就那一咪咪..另外叫粉貴哩!


 


那麼...


就讓"泡菜"番茄"臭豆腐"好好搞一場三角戀愛關係囉~~


那就就是...


番茄


泡菜


臭豆腐


.


.




 


~我的健康的番茄泡菜臭豆腐鍋~


1.準備番茄/泡菜/臭豆腐..其它配料可依個人喜好!


2.我有先用麻油爆香薑絲,洋蔥跟肉絲


3.加入自來高湯(水)


4.再將番茄和其它配料依序加入..


5.最重要的別忘了加一大匙泡菜歐..味道鹹淡再自行斟酌..


我只加了泡菜跟少許鹽及柴魚粉調味..


6.嘿嘿還有一個很重要的FU..那就是小火鍋


CCC...


 


 



 


後續...


為啥叫健康啊?


因為..沒蝦呀~腸呀~


因為沒丸呀米血呀~


因為..沒火鍋肉片呀~


(就靠..那幾顆蛤蠣..撐一下場面)


因為...


 


但!有豆腐番茄和青菜所以健康呀~~


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但味道還是一級棒!(夠味的)



 


相關豆腐料理:照燒豆腐/魚香臭豆腐/三杯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