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汁紅棗甜湯圓


 


昨天是冬至,但沒來得及拍上PO文應景一下....


下午老媽又煮了甜湯圓..


這次雖煮得較稠些~


但我喜歡喝下去濃郁滑順的口感~


 


有時家裡有時煮東西都是比較簡易型的,就是很隨興的煮啦~


搓的湯圓也沒做紅的(加色素?自家吃的,不需要,省下吧C....)


 


唉~~老媽現在真的是偷省了不少功..


厚~~~混歐


 


怎說咧?


 


鹹湯圓都沒好好搓...有大有小有長有短的


圓的長的三角的都有ㄝ


 


看得我內心不斷的OS著..


這..這叫我怎煮來拍拍呢?(哈..我又沒幫忙包,還敢說)


沒想到老媽還說:以後連甜湯圓也不必搓圓了


說是搓成長條,再切一小段一小段就可以


 


我說:那是在做芋圓嗎?


 


還有,湯圓不圓?不就不圓滿了不是嗎?


呸!呸!呸~小孩別亂說話..童言無忌



鹹湯圓煮法請參考



阿母真的是年紀大了~~~沒心思再好好的功夫做

拍這還是我撈啊撈撈的,才撈出幾顆比較圓滿的咧~


真是讓我覺得又好笑又難過的..


 


好笑的是..真是又醜又好吃的咧~~


難過的是..老媽真的老了嗚~~~


 


說到做湯圓,現在幾乎都用糯米粉比較方便做..


 


雖然傳統做法就是磨米漿做比較香比較好吃!


用現成的糯米粉做的會有一種粉味,有的人較無法接受..


但我覺得我不挑ㄝ,(我是很好養的)


反而覺得糯米粉做的口感比較Q


傳統做的比較軟又黏


 


沒加桂圓的甜湯圓哈...但還是很讚咧!!


如果加桂圓甚至不去籽的ㄋ


 


材料:


小湯圓(自家搓的)/紅棗/老薑/紅糖


作法:


1.先將老薑拍碎跟紅棗一起煮滾約十幾二十分


(若要使紅棗快些入味,可將紅棗剝開)


2.再將搓好的湯圓放入煮熟


3最後再加入黑糖調味即可


 


歐~~像醬冬天來上熱騰騰的一碗


湯圓軟又Q的在嘴裡與牙齒舌頭纏繞著


加上將黑糖與薑汁的完美結合


湯汁又帶點黏稠


一喝下~


經過喉嚨的那舒服濃郁種感覺..


真是爽快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