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的高麗菜煎餅~(蔬菜煎餅)


我很喜歡吃麵食類,也經常做這道煎餅,百吃不厭..


 


我覺得簡單,也可以做出人間美味~


 


平時家裡都會存放一些麵粉,想吃的時候,便可隨時拿出來做,蔬菜是隨著各種季節盛產而放的,現在高麗菜開始盛產了~所以今天就來一道高麗菜煎餅好了。


 


高麗菜與麵粉真是絕配!不論是包水餃/包子/水煎包等等...都少不了它~。


 


高麗菜與麵粉煎出來的口感真的好棒!有點像大阪燒的口感...


 


同樣的,我還是喜歡放很多的蔬菜,不論是炒飯或者是煎餅..加了很多青菜,既健康又好吃,-而且真的很鮮甜!


 


作法很簡單只要有麵粉/雞蛋/蔬菜就行了~




 




這道煎餅與(我之前發表的全麥蛋餅)兩著的差別?


 


應該是說:煎餅與蛋餅的差別在哪兒?


 


蛋餅是要煎薄一點,而煎餅就要煎得比較厚一點。(居家料理可依個人喜好)


 


其實蛋餅的正確作法是必須作成M糰桿成薄片的,我的作法是比較省事的一種作法,因為我覺得這是比較一般居家的料理,家庭料理都是比較隨興的,也是希望提供操作較簡易又不失美味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用麵糊製作的煎餅,跟筋性比較無關緊要,所以使用低中高筋M粉都OK!


 


我通常都用低筋或中筋






材料:中筋M/高麗菜/紅蘿蔔


 


做法:


1.先將適量的M粉跟水調成糊放置備用


秘訣:


麵糊可加入少許鹽巴可使煎餅煎起來較美味


一開始可先調M粉糊放一旁靜置(10)可使麵糊鬆弛,(鬆弛=醒麵)餅煎起來較蓬鬆酥脆,如嫌麻煩這個動作也可省略!(我都是先調好M糊,等菜洗好切好,鍋具準備好就差不多了)


 


2.高麗菜切絲或塊/紅蘿蔔刨絲


 


3.將蔬菜與M糊混和拌勻後再打入一顆雞蛋拌勻


 


4.起一熱鍋加入少許油潤鍋一下


 


5.混和好的M糊倒入鍋中攤開,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注意:火侯不能太大以免造成外焦內不熟,中小火慢煎,不需加蓋。


 


6.起鍋盛盤,淋入醬油膏或辣椒醬。


沾醬可以個人喜,好不論是醬油膏/辣椒醬/番茄醬等都很適合!也可自製沾醬,如:蒜蓉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