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一堆茶包...趁著天氣還炎熱~有點像是清倉呵呵..


需要的材料又超簡單茶包、糖漿、蜂蜜、檸檬、冰塊


不一定非得綠茶,也可以使用紅茶、烏龍茶、或高山茶等....都很OK的


我這麼懶都會做了~應該沒有人比我懶吧!


嗯~我想應該是怕麻煩的居多....


 


 



 


檸檬綠茶凍飲
約2人份

一.糖漿
黃砂糖100g,冷開水100cc,

步驟:
1.將黃砂糖加入冷開水中,中小火煮至糖全部融化即可
2.放涼備用,此糖漿可以添加到任何冷飲中調味



二.檸檬綠茶

材料:
綠茶包1包,熱水300cc,檸檬1顆,糖漿2大匙,蜂蜜1大匙,
冰塊150g,

步驟:
1.綠茶包放入熱水中浸泡5-6分鐘,將茶包取出放涼
2.檸檬榨出果汁,取3大匙
3.綠茶加上冰塊用果汁機稍微打成大碎塊倒出
4.再將檸檬汁,糖漿及蜂蜜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補充:
1.甜度及酸度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煮糖漿...


 


 



 


很好用的榨汁器...不過如果要使用果汁機來雪克它不建議用這款


因為它沒法過濾籽子...不然就是要把籽挑出否則.....


 


 


 



 


打到籽會出現這種情形~打到籽就不美了~而且會變苦喔!


(不過因為只有一顆籽,所以味道還很OK!)


而且打到籽,打完一開始還會整個茶都變白濁狀~(害我擔心)


直接用雪克杯沒問題...(家裡以前有後來沒用,好像轉送親戚了~)


其實也可以用密封杯雪克...我自製奶茶都這樣用


 


 



 


果汁機雪克囉~


家裡這台飛利浦超強馬力,打冰塊一點不費力...用十幾年有吧!


好玩....就像外面賣一樣,有的店也是這樣雪克


突然一股專業感上身


 


 



 


加個話梅酸、甘、甜、好喝...


 


 



 


再來一次....


用轉的囉~籽籽不會混到


 


 


 



 


也給老爸來一杯吧! 兩杯不同款茶喲


我說...


這去茶藝館一杯也好幾十摳喲


老人家...跟他說茶藝館喝茶...沒法理解真沒趣~


常常就是一種無法跨越的代溝~只好一切盡在不言中


此茶非比茶OK?我內心OS著....



 


 



 


左邊是檸檬綠茶凍飲偶滴...


因為要拍拍手忙腳亂...有點太淡T_T


右邊是檸檬高山茶凍飲給阿爸滴....


果然好喝!超冰涼(讚讚讚)



 



 


自己在家動手做樂趣多...衛生也多、健康也多多~


最重要的是不必花錢多...


這杯看起來夠專業吧!超級好喝(老王)


當然跟出門朋友喝茶也是一定要的....。


與您分享!


 


 


 



 



 


怕睡不著的來這杯囉~


洛神冰菊茶:http://tw.myblog.yahoo.com/stella-0980/article?mid=8659&next=5347&l=f&fid=84


 


每次PO格....


尤其是自己比較滿意的時候


腦海都會浮現我家阿爸說過的一些話


阿爸說....


妳 做 沒 錢 賺 的 最 厲 害 !


我.......


來~笑一個好END囉~


 


 


找咖啡因的來喝這:自製檸檬綠茶凍飲/ 冰紅茶/ 熱奶茶or紅茶/



不含咖啡因喝這:洛神冰菊茶/自調運動飲料/ 檸檬多多/ 多多牛奶/



 


 


 


 


宇恩防漏工程-專營防水.止漏.結構補強 (歡迎詢問)


本公司為合法登記之公司 免費估價 責任施工


 林先生(防水技術士 技術士證總編號NO.174-000614 ; 結構補強協會會員)



宇恩防漏工程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