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裡默唸著...








 


 


你喜歡吃南洋菜嗎? 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吃泰國、星馬與越南料理。但你會在家烹煮道地的南洋佳餚嗎? 這就不一定了。現在你只需要一罐我們為你精心調製的南洋醬汁,從幾分鐘到一小時,一道道美味道地的南洋料理就呈現在你眼前。 


我們引進的醬汁是用新進包裝技術確保商品維持新鮮,同時在南洋當地用最高品質與天然的原料所生產製造出來的。解決你過去在家烹調南洋美食的麻煩,讓煮菜變得輕鬆容易。 


如果你像大多數的人一樣,嚐試在家煮南洋料理而失敗,你並不孤單。事實上,即使你將所有材料與食譜準備齊全,煮南洋料理還是一件很困難費時的事。光想到要準備一堆香料,就夠你頭痛了。


讓南洋美食達人為你把準備醬汁最困難的事解決掉;讓你不費催灰之力就可以煮出媲美高級南洋美食餐廳主廚的美味料理. 現在就試試我們的產品吧!


 


 


 


 


南洋美食達人-美味南洋美食在家輕鬆DIY!


因為沒嘗試過自己做南洋料理...也嫌少有機會品嘗南洋美食~


所以這個活動深深吸引了我~非試不可的...就報下去囉~


沒想到就真如我願..在此感謝南洋美食達人!


 


收到試吃的產品有:


阿梅乾咖哩醬/阿梅海南雞飯醬各一罐, 以及田師傅東炎即煮醬一包


 


~關於南洋美食達人的產品~


原廠精心調製醬料,料香開胃,請客自用兩相宜- 賓主盡歡!


  用最新鮮、自然的原料在馬來西亞生產製造- 原汁原味健康吃!


  不含有害人體的防腐劑、人工香料與添加物- 吃的安心!


  通過馬來西亞衛生部嚴格食品規定- 品質有保證!


 


嗯~現代人都講求方便快速好料理,


所以很多時候會使用方便即時調理包或加工過之類的食品


相對的們想我們也要清楚了解食品的來源製造及品質的保證!才能安心~



 


 


 



裡面還附上兩張產品說明及目錄


 




阿梅特製乾咖哩醬(250g 公克) 6-8 人份


保存期限 :未開封常溫 可保存18 個月


成分 : 植物油、蒜頭、小蔥、薑、辣椒粉、辣椒、羅望果、香料、鹽、糖、調味劑


作法:只要將喜歡的肉類與醬汁、清水、椰奶一起煮熟,


最快20分鐘就可以輕鬆在家享用道地的馬來西亞傳統乾咖哩風味- 輕鬆簡單!


 


不要懷疑~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做囉~


(文章後面...就換我這個南洋料理達人...來示範給大家瞧瞧囉~)


 


 


 



阿梅特製海南雞飯醬(250g 公克) 8-10 人份( 最多一次可煮16 -20 碗飯)


保存期限 :未開封常溫 可保存18 個月


 成分 : 薑、蒜、植物油、香茅、班蘭葉、鹽、調味劑


 作法:家裡有電鍋、電子鍋,就可以輕鬆在家享用道地的海南雞飯- 輕鬆簡單!


 


不用緊張~沒時間煮飯..只需要一按就搞定!


(文章後面...就換我這個南洋料理達人...來示範給大家瞧瞧囉~)


 


 


 



田師傅東炎即煮醬料(1公斤) 20-30人份 


保存期限:請看包裝說明(有有有)


成份:食用油、洋蔥、蒜頭、南薑、香茅、薑、薑黃、薑花、柑葉、辣椒、鹽、糖、


增味劑(E621)、檸檬酸(E330)、檸檬汁


作法:將喜歡的海鮮、菇類、蔬菜、加入煮滾的泰式酸辣高湯中,


只要15分鐘在家享用餐廳水準的泰式酸辣湯風味- 輕鬆簡單!


 


不用驚訝!你也可以做出很道地的泰式酸辣湯


(文章後面...就換我這個南洋料理達人...來示範給大家瞧瞧囉~)



 


 


 



很南洋風的小滷蛋小滷蛋的會心一笑真的很撫媚I喔~


 


 


 



 


開始動手DIY囉~先來做個咖哩飯好了...我超愛吃咖哩的呢!


好久沒做咖哩吃了~唉~上回買的一包咖哩塊還沒做呢^^~


阿梅乾咖哩醬, 感覺做起來更方便快速, 就先來試試唄~


 


 


 



 


我準備的食材有:里肌肉/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四季豆


我用的是豬里肌, 其實比較想用雞肉,


有牛肉更好!不過得專程去買..其它材料都OK現成!


就隨興點囉~


 


 


 



 


 


食材配料很快地就準備好了~


接著這主角阿梅乾咖哩醬...很滿心期待地想打開看看~


好香喔!滿滿咖哩香~還有見類似月桂葉!之類香料, 我喜歡~


之前有看過其他網友料理, 聽說蠻辣的...


所以~我心早有所準備~就南洋口味嘛~辣是一定要的吧!


偷嚐一咪咪..還真的有點辣~~不過, 這阿梅乾咖哩醬的味道真的很讚!


 


 



 


作法?


除了產品包裝上的簡易說明之外, 也可以到南洋美食達人部落格都會有教學..


有時間的話, 也可以參考其他網友的作法~


我只大概簡略看了一下~因為還不至於是料理白癡,


所以~難不倒我的..就是怕不做


 


當然!這對於料理白癡..是誰?不用不好意思, 來~請對號入座


讓我簡單來告訴你(妳), 怎麼簡單做囉~


 


不要走...繼續看下去...............


......................................................


..............................


 



我的作法:


1.將食材切成適當大小(塊狀或滾刀狀)一旁備用


2.先將洋蔥爆香後再依序放入馬鈴薯,.紅蘿蔔,跟里肌肉


3.加入適量阿梅乾咖哩醬..


4.將水或高湯倒入淹過食材, 小火燜煮個15~20分即可


5.熄火前加入適量椰奶或鮮奶即可盛出享用


 



 


我的備註:


食材可依個人喜好, 咖哩醬視個人口味酌量放入, 我覺得它蠻辣的..愛吃辣的OK!


不敢吃太辣就少放一些~怕味道淡, 可以另加點兒鹽調味~


水不要太多..淹過食材即可否則味道會沖淡, 會失咖哩香~


沒有椰奶可用鮮奶代替



 




 


好快喔!材料準備好之後, 煮到好不用半小時就差不多OK!了


另外加點燙青菜真是兼具美觀 美味又健康!


找不到黑芝麻哥>"<~就請黑胡椒妹做替身囉^^"真的有啦~就找不到咩~


 



 


因為怕太辣~所以咖哩沒下很重..只多加一咪咪鹽


那吃起來味道還是很OK!大概小辣再多一些的程度..


還不錯!蠻好吃的, 很夠味~多加了鮮奶或椰奶口感更滑順~


還有一開始...有點兒擔心吃這種重口味..會不會拉肚子?


因為平常有時吃太辣或重口味我就會..ㄘㄨㄚˋ賽


嘿這吃了~不會內如果再配個冰涼可樂汽水更讚!


不過家裡最多冰冰涼涼西瓜..也好讚!


嗯...家人有的喜歡, 有的怕辣~但就是要吃它的道地...不是嗎?


改天再來個咖哩麵, 當然烏龍麵最好!有機會再分享上來^^


 


接下來~.................


............................................


....................................................


 


 


 


夢美以求的海南雞飯我來啦~



 


 


我準備的食材有:雞腿/蔥薑/白米/番茄/四季豆


用土雞腿佳!口感比較好, 長米佳!亦可用一般白米


另外的蔥薑醬汁有蔥/薑/鹽


喜歡的話, 可另外準備辣椒醬及其它醬汁~


 


我是很簡單的將蔥切碎, 薑磨成泥加點鹽巴用熱油淋上


其它配料我都很隨興的...方便就好^^"有何不可?(就地取材)


 


 



 


 


我都是等食材準備好之後~才打開這些醬的..


嗯~好香的味道, 真的超香~~我喜歡這個味道


再試吃一咪咪, 味道也很棒!南洋風味, 最主要的香料就是香茅了~


我對於些香料真的都特別感興趣!


所以我是個比較能接受各式風味料理的人但家裡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異國風味的..


我真不明白???但我相信一樣米真的是養百樣人


雖然我好養, 但也不是傻傻的有得吃就好~如果不好吃, 我也是會嫌的...


 


 



 


想到要另外買雞腿, 當時覺得有點棘手, 是因為我不是家庭主婦..不太會買肉


其實是怕麻煩成分居多..直接吃不就最方便!不過, 真的是自己多動手做菜樂趣比較多~


我算是個愛做菜的人..只不過有時比較忙...懶蟲就上身了~


好唄~上超市買最方便囉~


老實說:我們家的肉類多半傳統市場買 ..啊我就不會咩~


 


好了~不多閒扯...


真的很多事情做了才知道其實並不難...超超簡單說...


買來的雞腿(我用肉雞)除去多餘油脂, 再燒一鍋熱水, 先加入蔥薑(去腥)


再將雞腿放入川燙一下再撈起洗淨!


洗好的米, 一般煮飯方式一樣, 與海南雞飯醬1:1混和拌勻


最後再將川燙好清洗過的雞腿放上, 按照一般煮飯方式按下即可!


也就是說:跟平常煮飯一樣只是多加了海南雞飯醬和雞腿


我是2隻雞腿4杯米4大匙醬


醬的方面可斟酌加...


 



 


煮的過程真的是好香))好香))屋內滿滿海南雞飯香)))


其實這天正逢端午佳節~


一邊趕著中午要吃的海南雞飯..另一邊趕著晚上要吃的粽子~(幫忙包粽子)


真是好忙好忙喔~~~


 


題外話....


誰知?半路還殺出兩袋"程咬金"


就滷蛋爸媽限時專送來兩大袋桂竹筍, 更棘手..


大家都知道一些筍是要現採現剝現煮才會好吃...


就忙著剝囉~(真的是插剝)


 


寫篇這文章也是..半路殺出一個"小滷蛋"我都快來不急了>"<~


不要因此...家庭失和才好!(開玩笑的啦~都重要囉~加油快完成了^^~)


 



 


我的海南雞飯煮好嚕~大概就是這樣擺法~


味道不錯!很香很好吃, 不油膩, 用肉雞也OK!還蠻嫩的..但它比較沒味道, 要用點兒醬沾


 


剛好滷蛋爸媽也回來~本來天氣熱說吃不下..試吃了幾口...說這海南雞飯好吃


就一下通通解決吃光光~我最爽!(不好意思, 只能用"爽"字形容)


媽說:放涼更好吃!


我說:這個也適合老人小孩吃


 


最後....................


...................................


................................................


 


 


 


就是這田師傅東炎即煮醬...




 


它就是泰式酸辣湯


我好喜歡它的成份好多香料..文章前段都有介紹~


 



 


它更簡單煮...只要加入自己喜歡的海鮮跟蔬菜~


 


我準備的食材有...沒啥正統啦~就亂加一堆..


家裡現有的食材...每次要蝦就沒蝦, 要豆腐就只剩豆包的>"<~~


蝦子?因為我們家的蝦都是新鮮買來直接水煮一大盤直接剝著吃...


不久前剛好都吃完~吼~~豆腐也剛好用掉..唉~


還好!還有小管跟菇菇..其實小管差點也沒了~頭沒了~呵呵呵..(平常不都一大包躺在冰箱)


有了這些~還算可以成立啦齁~


 


 


題外話...


你們看!那桂竹筍就是滷蛋爸媽殺回來的..正好派上用場!殺得好!


那筍子真是好....後面再跟你說...


 




 


一樣準備好食材, 再打開醬包..先試吃一咪咪~


厚~好有泰式的風味~好香的香茅味~好好聞~很夠味~讚喔!也不會太辣!


因為前不久才吃過香茅火鍋..對這香茅真的是一猶未盡呢,


所以覺得這南洋料理來的真是時候..



 


 



 



 


我的作法:


1.食材準備好後, 取1小碗即煮醬(吃小火鍋那種小碗)對7~8碗水, 先將湯頭煮滾來~


2.湯快滾時先將耐煮食材放入如:火鍋料或筍子..


3.最後再將其它易熟食材依序放入即可喜歡的話可以撒入菀荽(香菜)或蔥花


一樣的...味道(醬)方面可視個人喜好斟酌放


我覺得我放的量很OK!將將好!


 



 


大功告成!


這好大一包的東炎即煮醬..我只用一小碗就煮了一大鍋


煮這泰式酸辣湯真的超級快!只將食材煮滾就好了~


別看一大鍋紅通通的..(熄火後會更紅, 詐看之下會覺得黑麻麻..的)


 


它會很辣嗎?還好!我覺得小辣, 但我家老哥吃會冒汗, 說辣~


我是熱才冒汗~


我發現自己怎莫名其妙變好強過去我不太吃辣的..只能小辣微辣


 


它會很油嗎?看起來好像, 吃起來並不會!很夠味, 但不油膩~


每個食材真是吸足了它的湯汁~~好好吃!沒想到隨便加就好好吃


尤其是金針菇跟筍子真是吸了滿滿的湯汁好...


"夠味中的清爽"..我發明的新詞兒~


 


 



 


就來個泰式酸辣麵好嚕~


上回吃過那試吃的關廟麵之後~


我們家可是陸續買了好幾次關廟麵來吃呢!


 


 



 


配飯吃也OK!但我比較喜歡用來煮麵吃...


關廟麵的不爛口感(滑溜)跟這泰式酸辣湯真的好搭!


如果用冬粉或寬粉一定更搭!


不知道ㄟ..我真覺得這湯吃起來並不會油膩~


吃完沒有想ㄘ ㄨ ㄚˋ賽的感覺~ 你知道的..有時候吃太油真的會拉~~


反倒是覺得排便比較順暢說..我想是香茅的關係~我猜啦~但吃香茅真的對身體很好!


 


 



 


 


這泰式酸辣湯跟咖哩飯,都很夠味, 一個小辣, 一個中辣~


夏天吃有點兒會冒汗.. 可以開個冷氣會比較爽快!


現代人不都一年365天不分春夏的..冬天吃冰夏天吃火鍋的..舒服爽快就好囉~


有了南洋美食達人..你也可以輕鬆做出道地的南洋料理喔!


很不錯!小滷蛋用力推薦囉~


南洋美食達人部落格:http://hsunheng.pixnet.net/blog/post/26929133


 


好吃哪裡買?↓↓↓滴佳啦~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henrysun


 


住台中或彰化二林的朋友可找有開團喔!


截止時間 :2011/6/20  11:10 am


 


 


 


 


 


 


宇恩防漏工程-專營防水.止漏.結構補強


本公司為合法登記之公司 免費估價 責任施工


 歡迎提問:0958-671730   林先生(防水技術士 技術士證總編號NO.174-000614 ; 結構補強協會會員)



宇恩防漏工程部落格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