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薑!謎底揭曉ㄌ一ㄠˇ


 


 


沒錯!就是醬煸小管~


 


這是一道又香又下飯的菜,也很簡單做!


吃起來鹹香~鹹香~的超下飯...


 


尤其是那薑與醬油煸出來的味道,加上米酒嗆出來的香氣~實在超讚!


當然啦!喜歡小酌一杯的朋友...當小菜來配!噢~那更是讚!


 


 


 


 



<畫面開啟較慢,請稍候~>


 


 


這道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的菜...


也是做了兩次~我發現第二次做出來的比較夠味~



 


 


第一次做的料理總是顯得比較生疏,沒自信也沒把握!


不管是時間的掌控,或是調味的拿捏都顯得沒自信!



更何況..還得邊做邊拍咧!(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失控)


 


 


 


而在烹飪的過程中~我總算體會了一回生兩回熟,熟能生巧這些道理!



 


 


 



看~好大的一尾小管,比手掌還大歐!


 


 


材料真的很簡單!小管、薑、蔥


其實不需要放蔥,我只是拿來點綴一下~



 


 


 



這張是第二次炒的"咖"夠味說..第一次油跟醬油放太少了..不過也不錯吃啦!


 


 


因為我的相機比較老舊(現在都稱它黃昏牌的)..


光線不足時就無法拍得好,加閃光與不加閃光差很大!


還有!其實第二次炒時~有位軍師在一旁指導!


那就是...老媽C...


 


 


 


 


 



 


材料:


小管(特大)一尾/薑絲跟蔥段少許


調味料:


醬油適量/柴魚粉適量/白醋米酒適量


 


作法:


1.小管剖開去腸泥洗淨後瀝乾水份,薑切絲、蔥切段備用


2.起一鍋加熱後,加入適量的油,先爆香薑絲跟蔥白


3.加入小管翻炒數回,再沿著鍋邊嗆入醬油跟醋,再加點柴魚粉繼續煸炒


4.起鍋前加入蔥綠,再沿著鍋邊嗆些米酒,翻炒一下即可


 


注意:


油量、醬油不宜過少但也不能過多


這道算是快炒,烹煮時間不一過久以免小管失去鮮度及彈性


火侯掌控約中火較能炒出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