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煮個粥-家常粥


 


天氣漸漸的感受到寒意….


這時候來煮個粥最恰當也不過了,熱呼呼))的一碗,吃下去整個人都暖和起來了。


 


冰箱裡剛好有花枝/丸子/甜不辣就足夠了,還有剛洗好的..正合我需要哈~剉個紅蘿蔔絲,再加個好了,煮粥時加點薑絲,尤其海鮮類,是很對味的,不管是嫩薑還是老薑,都OK!平常家裡都會有存放一些薑。


 


我的煮法是:一開始冷水放入白飯起鍋加熱到滾,我喜歡稠一點的粥,所以我都會多滾個幾分,等開始有點快濃稠狀時,再依序加入材料….最後再以鹽/柴魚粉調味。


(柴魚粉?就是柴魚味精啦!我們家都是用X有的人家都是用雞粉同樣意思)


 


家常粥,自己家裡煮的我都是很隨興的,喜歡加什麼料都可以,我想有基本概念的真的話隨便煮都很美味的,不是嗎?


 


起鍋前可加個香油或麻油很美味的最後再灑點料理米酒/蔥花胡椒粉就完成。


 



糟糕!我的薑絲跟一些好料沉底了~~~麻油給攪散了)))


 


粥都是加白胡椒粉的,在家,有一般黑胡椒粉就可以了~。


我家都是加黑胡椒粉,因為要拍照礙於美觀(很像灑了沙子)就沒撒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